你的唇舌,号角和歌

如果我的所有行为都只是出于两种诱因:一种是不得不为,一种是由爱而生,该有多么痛快。

我所感受过最广袤的自由,源自你眼睛的颜色

_(:D)∠)_

北纬森林:

*艾伦·耶格尔视觉


*一个自由人永远不会受到死亡拘束


*向自由致敬,向阿明·阿诺德致敬


 


 


我曾一个人坐在草地上,望向高得不可思议的城墙,有白云在更高的地方掠过,天空蓝得刺眼。风带着阳光的炽热一阵阵地拂过,草尖划在我的脸上很痒。那时候我脑袋空空,什么也没想,八九岁的孩童就这么度过自己的童年时光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正在我准备浑浑噩噩地混日子时,你却抱着书本跌跌撞撞地冲我跑来。


 


火焰之水,冰之大地,砂之雪原………外面的世界肯定比这里大好几倍!


 


你把书摊在我面前,为我指着书上的图画,声音激动得隐隐颤抖。知道我听着那些话,看到你眼睛的那一刻为止


我才第一次察觉到,自己其实一点也不自由。


我才发现,自己其实一直都被关在鸟笼里边,被困在这位于广袤世界的小小牢笼里,被一群不知所谓的家伙们夺去了自由,我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饶恕。


 


要是哪天,我们要是也能到外面世界探险就好了呢!


 


我看着你的眼睛慢慢地睁大了眼,你的眼睛在午后的晴空下闪耀着,就像反射着阳光的海水。


仿佛自由就在面前。


我们就这么约好了。


 


夺回战前下山的时候我跟你说了这些,还告诉你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就能一起看到大海了。


你没有回答我。


阿明。


想要加入调查兵团,也全都是拜你这家伙所赐。我曾那么坚信着,我们一定会一起看到大海,而且这个将来看起来并不遥远。每当我看到你的眼睛,看到你给予我那片宁静的海洋,我就觉得我离自由真的不远了。


所以你在城墙上,面临超大型巨人的袭击前,布置了战术后信誓旦旦地告诉我,我们说好要三个人一起去看海。


 


这么多年来我有对你撒过哪怕一次谎吗?


 


啊,说得跟真的一样。你知不知道你说你没有那么勇敢的时候,是一副什么表情吗?面对着从小就说不了谎话的你,我难道会看不出来你在说谎吗?


你坚信我会相信你,我也没有更多考虑的时间。


对啊,我们说好要三人一起……


直到我用尽全身力气把贝特削成人棍再落到你的尸体面前狼狈地跪下,我都难以相信你就以这样的姿态死去了。


当你被蒸汽烫得呼吸困难,皮肤溃烂,痛不欲生却死也不肯放手,当你被蒸汽高高抛起,在天空上重重坠落回屋顶的时候,你是否已经看见了海?


我有没有告诉你,我不想看海了,只要你好好活着就够了。


阿明。


我明明知道,你比任何人都勇敢。


巨人的蒸汽灼得我的眼睛发胀生痛。


我扬起头看向天空的时候,已经忘记怎么哭泣了。


死去的同伴太多了。


阿明。


我曾经幼稚地以为教会我什么是自由的你,必定会和我一同迎来自由的终极。


而现在,你将永远活在我的回忆里。 



-fin.-




真正看到他死了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爱他。


如果你真的在看进击的巨人,你会发现并没有什么大本命二本命。


在残酷的世界里,在分分秒秒都在和死亡打交道的士兵眼里。


死亡是你不断紧握着友人的手却无力抓住他依旧在消散的生命。


能见到性命犹存的人就是最大的幸福。


很高兴认识你,亲爱的阿明。


你用眼里的一片蔚蓝盯住自由的前方,你伸手触碰希望的光源。


感谢你诞生于世,感谢你曾经存在。


感谢你英勇就义,为人类挡住厄运。


希望活下来的人能坚强地站稳阵脚。


希望在战场死去的英魂都在天际得到追索已久的自由的勋章。


再见,阿明·阿诺德。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