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唇舌,号角和歌

如果我的所有行为都只是出于两种诱因:一种是不得不为,一种是由爱而生,该有多么痛快。

发分日记

发了成绩。
我的同桌哭的特别伤心。
她们都跟我说“你同桌哭了。”
我知道我应该去安慰她。
但是我的成绩比她更惨,我也很难过。
我也想哭,但是我不能哭,同桌两个人抱头痛哭惹人笑话,我都仿佛能听到周围人的窃窃私语。
还不是安慰她的时候。
上了高中后我就再也没有在班级里,在人前哭过。
看到她我想起了初中的自己。
她需要自己一个人哭一会,我只是简单的说了几句,她没有回答,就是掉眼泪,我就离开了。
几分钟之后我再回来,她的眼睛里有了神,抽噎着。
她现在需要有人听她说话,一个安静的,忠实的听众。
我这样想。
我听她抽抽哒哒的不甘,手纸一张一张的进了垃圾袋。
她说完了之后,我认为是安慰她的时候了吧。
但是她一定不想听人讲话。
我把我想说的都写在了纸上,推给她。
我以为她看完了会扔掉。
她没有。
一个半小时之后的课间,她从她宝贝的每天都拿出来翻的本子里把那张小破纸拿出来,说她要一直收着。
一如不久前她拿出我不知哪个年月在手纸上画的小人,像个小孩子一样炫耀的样子。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