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唇舌,号角和歌

如果我的所有行为都只是出于两种诱因:一种是不得不为,一种是由爱而生,该有多么痛快。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啥_(:D)∠)_

     还记得初中老师曾经说过:你可以有很多面,只要你能保证每个面都是透明的,你就会像钻石一样闪闪发光。

     我曾经一直想努力做到这一点。然而,现在我却认为这不太可能了。

     就像一千个观众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身边有多少个人,就有多少个不同的我。我有多少个面,不是我说可以就能决定的,就算我没有变,不同的人也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与我自己以为的,完全不同的我。

     这是不可控力,我会有好多好多面。
     
     而且,就像小的时候画的素描画一样,石膏也好,水果也好,瓶瓶罐罐也好,总有一面,或者,一些面,是背光的。是浅灰色的,深灰色的,黑色的。不管怎么转动,总有一面是这样的。
       
    小的时候,素描老师总是说我的阴影不够黑。“还可以更黑”她总是这么说。
        
    可能是背光的地方越黑,向光的地方才会更亮吧。
      
   有的时候,我会看着我向光的一面,沾沾自喜。也会看着背光的一面,自我厌恶。
       
   更多的时候,我会看着交替的地方,也许那里更像我。
       
   总有人说他们了解我,可是,可能连我自己都不怎么了解我自己诶。
        
   很多时候,心理测试题也好,单纯的闲聊也好,大家都喜欢让你在白天和夜晚里选一个。
        
    我更喜欢清晨和傍晚。
         
    比起纯粹的光明,纯粹的黑暗。我更喜欢黑暗渐亮,光明渐逝的柔和。
          
    你仔细看过夕阳么,它好像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呼唤。
       

评论(2)

热度(1)